在吳淡如的書"了解人性的八堂課"中 

就聽過他提及日本寵物店的 "寵物給主人的10大叮嚀

看了十分的感動.... 沒想到這次終於等到這部片的上映

養寵物的爸比媽咪們一定要看喔~~

 

劇情綱要

   某一天,12歲的小光在庭園樹叢中,看見了一隻緩緩步出的迷路小狗,正打算將小狗偷偷抓來養的小光,卻被爸爸的來電給打斷了,在電話的另一端是焦急的爸爸與病倒的母親...。

母親住院後,小光又在某天早上,發現迷路小狗從庭院冒了出來,這隻可愛的小狗因為右腳看起來,就像穿著襪子一樣長著白毛,而被命名為「短襪」,明里的媽媽對她說,一定要遵守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好好照顧牠。包括了好好愛護牠、相信牠、跟牠玩、陪牠說話、不離不棄。

雖著時光過去,「短襪」日漸長大,陪著她度過每一天,撫平她失去媽媽的傷痛,小光也對牠呵護倍至。

然而,當她慢慢長大,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也因為求學的關係而搬離了家裡,隨著談戀愛、做著憧憬的工作、第一次的單身生活和戀人的事故,歷經了各式各樣事情,小光的人生開始動搖覺得「短襪」的存在漸漸成了妨礙,於是她和 「短襪」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想起和「短襪」之間的10個約定...。

----------------------------------------------------------------------------------

究竟這10個約定是什麼ㄌㄟ?讓我們來聽聽寶貝們要跟我們說什麼巴~

 把我帶回家前  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年

    若你遺棄我 將是我最大的痛苦

    (小皮小型兔  壽命大約5-8年 ...媽咪不會把你丟掉的...)

 請對我有耐心 你要給我ㄧ些時間來了解我

    (對...要花時間 要花精神去研究你的寵物 並實際生活觀察他的作息)

 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恩..媽咪相信皮皮一個人在家都乖乖的)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 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 ! 你明白嗎 ?

    你有你的工作 朋友 娛樂

    而你是我的唯一!

    (就是知道寶貝如此仰賴著我們  所以每天再累  都一定要留時間陪他

     幫他打掃 餵他吃飽飽 陪他跑跑玩樂 說話給他聽 生病帶他去看醫生 )

 請時常對我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 但我會感覺到

    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我每天都會跟小皮說話喔..剛開始他會狐疑地看著我 可是慢慢的

     他好像聽懂似的會給我回應的表情喔..還有 我還會唱歌給他聽)

 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用記在心

    (你如何帶給我快樂 媽咪也會一輩子記得的!)

 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做這

    樣的事...

    (對待寶貝真的不能打罵喔..像兔寶有人類3歲的智商 其實很聰明  只是

     像小貝比容易忘記 要有耐心跟童心去看待)

 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 固執或懶惰時 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有獲得我想要的食物 很久沒有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或是我的

    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總歸一句 "站在寶貝的立場想" 不要以"主人"的身分 我們是朋友!)

 在我年老的時候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會變老

    (這個很重要 很多人就是寶貝老了 不好玩了 就想要丟棄他們

     要想想  他是我們的家人 家人年老更需要我們ㄋㄟ...)

 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

    "我不忍心看 我不想在場"

    只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看完...........我熱淚盈眶

皮皮~媽咪一定會愛你一輩子的

寶貝們的爸比媽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e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